杜家毫: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文章来源: 华声在线  时间: 2019-12-31 08:50

杜家毫在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持续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

许达哲出席 乌兰主持

12月30日,省委召开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省委书记杜家毫现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2月30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贺佳 周帙恒)今天,省委召开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省委书记杜家毫现场点评,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持续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领导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等出席,中央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会上,14位市州委书记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两新”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杜家毫认真倾听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全省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各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大家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有效抓手、工作责任制这个硬约束,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杜家毫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落实落细“两个维护”各项制度要求,结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要工作由党组织讨论决定制度,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坚决防止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以更强担当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深入落实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坚决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实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目标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着力破解基层建设中权责不匹配、晋升通道不畅、待遇保障偏低、人才匮乏、负担过重、村党组织书记和主任“一肩挑”比例偏低等问题,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大力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以更大力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巩固县市区党政正职政治建设专项考察并用好考察成果,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加强对农村宗教活动的管理和引导,继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杜家毫强调,要以更严要求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风险隐患防控和各类阵地管理,切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管理权、话语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掌握斗争艺术,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敢于亮剑、敢抓敢管,确保全省意识形态领域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