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严政治考察识过硬干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1-10 11:24

中国组织人事报隆回讯 (通讯员 文潇)2019年以来,湖南隆回县深入开展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察,致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该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开展“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教育活动,先后举办8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轮训班,示范带动培训党员干部累计2万余人次。认真学习上级政治建设考察成功经验,从正反两方面列出干部政治表现清单,对全县25个乡镇(街道)开展政治建设考察。充分运用考察成果,2019年以来,提拔重用了98名政治过硬、表现优秀的干部,推荐提拔3名长期扎根基层、脱贫攻坚成效突出的乡镇党委书记。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评选表彰78名“最美隆回人”“全县劳动模范”“全县先进工作者”,及时为6名遭受诬告陷害、恶意中伤的干部澄清正名。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作为直接检验标准,坚决把政治担当不够的干部调整下去,免去3名脱贫攻坚履职不力的乡镇领导干部职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