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 刚性制度严防“带病提拔”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1-14 10:19

中国组织人事报张家界讯 (通讯员 张荪 全建明)近日,湖南张家界市出台了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暂行办法,为“带病干部”提拔抹上了一层“防腐剂”。

该办法突出对干部的日常了解和现实表现情况的掌握,注重常态调研,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同时结合巡察、纪检、审计、财税等部门了解的情况,为干部精准“画像”。落实责任倒查,通过全程纪实追溯选任过程,甄别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严肃监督问责,让干部经得起推敲。在落实“凡提四必”的基础上,对干部选任实施“三个环节六个会”。在分析研判和动议环节,召开部长办公会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意见,提出意向性人选,报告有关事项;在民主推荐和考察环节,再次召开部长办公会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确定选任方案,征求部门意见,核查个人事项;在讨论决定环节,召开部务会和市委常委会,采取少数量、多批次方式研究干部调配,在审议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确定拟提拔对象。强化任前把关监督,严格责任倒查,破除“带病干部”的侥幸心理。前移审核关口,做到动议即审,该核早核。落实任前把关,坚持部务会上干部监督科科长首席发言人制度;落实社会监督,适当扩大干部考察预告和任前公示发布范围,建立监督员制度和自我评估制度;落实责任倒查,通过全程纪实追溯选任过程,甄别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从严倒查追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