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党员联盟服务 精准防控疫情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1-29 18:17

得知居民家中缺少口罩,北塔区田江街道丰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沅立即联系同安医药公司党支部,自费采购了500只口罩,1月29日,她带领党员志愿者上门排查时把口罩发放到相关重点人群手中。周沅斩钉截铁地表示:“这么多人在前方战斗,后方交给我们。”

疫情就是命令。一个个胸佩党徽的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疫情检测点……北塔区各级党组织以“北塔365党建”为引领,300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者联盟活动,使党建触角延伸到了辖区科学防控疫情、为民服务的每一个角落。

线上线下联动快捷便利。1月24日,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令发出后,通过各个党建微信群,状元洲街道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其中该街道西湖桥社区的“爱心党建”微信群、柘木社区的“志愿者联盟”微信群和观音庵社区的“我是党员我带头”微信群反应最为迅速。当天,这3个社区的党员就开展了送口罩上门活动;第二天,又将区里统一印制的抗击疫情宣传资料发放到每家每户。

大工委联合绘就党群同心圆。以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田江街道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工委”志愿活动,最大弧度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街道党员干部刘会定,妻子为市中心医院护理人员,从大年初一起,两夫妻连续在单位值班五天,家中留下70多岁的父母和不满3岁的小儿子。市市场监管局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志博带队把守在小区门口,劝导前来小区走亲访友的群众。“我是书记,这些事当然我来做。”田江村党支部书记孙如意带领党员,连续一周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带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宣传。

红色服务联盟活力四射。茶元头街道“红色服务联盟”8个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亮身份、见行动。马家村联合茶元头村党支部,3小时内将两村从武汉返乡人员的情况摸清,24小时对村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毒,为每户发放一瓶消毒液。大年初二晚22时许,该街道沐三村摸排到楼形组一村民从武汉返乡,街道党员廖叶玲带上村医冒着严寒为该村民测体温,并耐心劝导其居家隔离。新滩镇街道资新社区与区民政局党支部联盟志愿者开办起玖玖红爱心食堂,不仅免费为春节期间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中晚餐,还与社区独居老人结对,到老人家中与老人话家常、普及防疫知识、提供心理疏导。区交警大队、疾控中心20多名党员积极参加“红袖章”党员先锋队,在邵阳西高速互通口、市汽车北站设立疫情检测点,开展体温检测,并向过往行人、居民发放各类宣传品。

据统计,目前北塔区共有3000多名共产党员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成为群众心中的“明星”。(李忠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