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1300支党员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阻击最前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1-29 18:32

“我是党员,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服务队”,1月28日下午,在邵阳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者培训暨誓师大会上,来自该院156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捺上红手印,其中16名党员医生、9名党员护士强烈要求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参加。

从1月24日开始,邵阳县启动了全县联防联控机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疫情面前,邵阳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了《关于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倡议书》,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普遍组建党员干部牵头、专业人员参加的疫情阻击突击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战斗队员的身影。从大年初一开始,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70余名干部职工联合组建5支“党员突击队”,分赴检疫检测站实施人员检疫查验。塘渡口镇发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号召后,短短两天就有1500余名中青年党员报名;该镇根据党员特长,组建疫情防控义务宣传、疫情监控、义务巡防排查、清洁消毒等专业服务队,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排查和消毒工作。下花桥镇第一时间成立了22个以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卫生员、辅警等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进行排查,并对湖北返乡人员提供每日健康监测服务。谷洲镇成立了24支以驻村干部担任队长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对辖区贫困群众、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服务活动。黄亭市镇按村民小组划分“战区”,组建27个由“1名村干部+1名乡村医生+5名党员”组成的战斗小组,实行网格化联防联控。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共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应急小分队”1326个,1万多名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