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 68岁老党员 勇敢“逆行”助力防疫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1-30 16:05

002.jpg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让大部分群众选择了自我隔离。龙山管理处黄梅港社区68岁的老党员刘志华,在疫情阻击战面前,勇敢地成为一名“逆行者”,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刘志华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是郭镇乡畜牧站的一名兽医。春节前夕,他早早备好了年货,准备和家人一起过个温馨的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他的计划。

大年三十,黄梅港社区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刘志华这才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他决定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别看我年纪大,我身体好得很,有任务请放心交给我。”刘志华领到的任务是排查致富街桃园超市至岳阳职院后街一带的300多户人家,排查是否有湖北返乡人员。从1月24日至27日,刘志华每天都会把这300户人家走上一遍,一户户敲门,不在家的就打电话询问。他经常忙得吃不上一口热饭,每天晚上9点才到家。四天时间,他将所有住户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

1月27日,刘志华到一户租住在黄梅港社区的外地居民家中走访,得知该户人家有正月初八为孩子办周岁宴的想法,刘志华立即进行劝阻:“孩子满周岁是好事,但现在是非常时期,千万不能冒这个险。”经刘志华的一番劝告,该户人家决定等疫情结束再为孩子庆祝周岁生日。

“现在我负责的住户基本做到了自觉不出门,谢绝客人走访。我已经不用每天上门了,只需要每天在楼下转上几遍就可以了。”由于社区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做得到位,居民们越来越配合工作,看到这样的成果,刘志华显得有些高兴,认为工作辛苦但值得。

1月28日,刘志华又接到了新任务。他被安排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点,为进出超市的人群测量体温,同时继续排查湖北返乡人员。

记者采访时,见到刘志华22岁的孙子刘耀麒站在一旁。经了解,刘耀麒特意从湘西凤凰回到岳阳看望爷爷奶奶,但爷爷因为忙防疫工作在家时间少,他戴着口罩来到检测点,想趁爷爷空闲时,陪爷爷说说话。

“我是一名老党员,越是困难越不能退缩,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这名年近七旬的老党员,用质朴却坚定的话为这场防疫持久战注入了一股坚定的力量。

防控疫情,党员带头。在龙山管理处,还有200多名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