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大屯营镇:为湖北返乡人员建起了“临时党支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1-30 16:05

002.jpg

大屯营镇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宣告成立

“我是1月21日从湖北武汉返乡的党员,我是党员我带头签,我承诺主动隔离14天,不外出、不聚餐,对自己负责,更对别人负责”,大屯营镇湖北返乡党员谢福强说,并带头签订了第一份《居家健康检测承诺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大屯营镇党委把握防疫重点,有的放矢,第一时间组织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出返乡、探亲人员150余人,其中有党员8人。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胡智勇想到,做好防控工作中关键在于把握重点人群,发挥这8名党员作用,把他们组织起来,成立一个防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时党支部,形成大屯营阻击疫情的一个坚强堡垒。

很快,大屯营镇湖北返乡防疫肺炎微信临时党支部成立,这个有着特殊任务的支部阵地很特别,它的阵地就是微信,通过微信倡议:在疫情面前,作为党员不回避,不退缩,迎难而上,为湖北返乡群众加强鼓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并劝退返乡群众不走亲访友,做好居家隔离;在返乡群众中做表率,树标杆,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恐慌、不传谣、信科学、强防护。

“本来内心很恐慌,但是现在每天在临时党支部群和各位返乡党员聊一聊居家情况,大家一起加油鼓劲,就像回到了当年入党之时,找到了组织。”返乡党员朱诚志说道。

大屯营镇针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六包一”责任制,即一名乡镇领导、一名乡村医生、一名党员专职管理员、一名派出所民警、一名乡镇网格干部、一名村网格干部共同检测一名湖北返乡人员健康状况,目前,已解除医学观察19人,居家医学观测131人,暂未发现任何病例情况。

党旗红了,人心安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月30日上午,15名党员干部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大屯营镇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宣告成立,临时党支部从镇机关、部门单位抽调40名基层党员干部,成立综合工作、交通工作、医疗防疫工作等党小组,党员们第一时间奔赴镇村哨卡、高速路口、医疗场所等抗击疫情一线,一个党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战役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旗成为防疫一线火红的风景。党旗之下,防疫一线的镇村干部心里暖了、干劲足了。党旗之下,来往的群众心不慌了、更配合了。

先锋上了,人心齐了。

“作为一名公安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成为一名抗疫‘战士’。”交通工作组党小组成员,大屯营镇派出所所所长李亚明自豪地表示。自1月27日以来,他所在的交通工作组在花明楼和道林高速出入口共累计对进入东南片区的120余辆车,400余人次进行了体温检测。

在这个非常时期,镇党委书记曹一航,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术林等同志率先进入防疫一线、高频次下沉村组进行督导,鼓舞了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投身于防疫防控战役,“临时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已经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003.jpg

大屯营镇湖北返乡肺炎防控临时党支部

堡垒强了,斗志坚了。

大屯营镇坚持做到各项联防联控全面落实,关键环节有党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7个村(社区)成立了党员先锋防疫队,党员、志愿者共计300余人纷纷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004.jpg

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哨卡执勤

目前,大屯营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健全镇、村(社区)、组三级网格,每个村(社区)均组建了防控队伍,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同时,严格交通检疫、公开举报电话、严防疫情传播,通过党建工作群、宣传车、村村响、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横幅,全方位覆盖电子屏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为湖北返乡人员送上口罩、消毒用品、防控知识册防护“三件套”,做好科学预防知识普及和宣传引导,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而奋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