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让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2-11 11:27


2月10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编者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有力部署,在严防严控、科学救治、物资保障、复工复产等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2月10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疾控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介绍了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现将发布会有关情况整理如下,以飨读者。

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动员令,明确要求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月10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湖南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介绍,连日来,全省18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筑牢堡垒、勇担重任,广大党员纷纷请战、英勇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让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强化政治担当,省委组织部提出8条硬举措,压实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的属地责任,督促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全员到岗、分兵把守,构筑起众志成城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身体力行、靠前指挥,形成“五级书记”打头阵、党员干部齐出战的工作态势;全省50多万名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提前返岗工作,省市县三级共12万名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充实一线力量,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全省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党旗飘扬。各地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监测点、援鄂医疗队、车站码头、老旧小区等建立联合党支部、临时党组织1.4万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国有企业党组织等发挥各自优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省广大党员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场严肃的政治考验、党性淬炼,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组织员”“战斗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省委还牢固树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

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联合出台文件,综合采取提拔晋升、考核奖励、工作保障、走访慰问、表彰宣传等措施,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同时,全省问责不担当不作为干部156名,通报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125个,督促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