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防疫联络员助力企业打赢复工复产“保卫战”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红网  时间: 2020-02-19 09:06

“目前,省市县机关单位共选派17172名防疫联络员下沉到21510家企业,指导帮助企业打赢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

2月18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介绍,各联络员坚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得到企业的普遍“点赞”,大家战“疫”攻坚的信心更足了。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省委于2月11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向复工企业派驻防疫联络员(组)。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直机关工委、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连夜下发紧急通知,省市县三级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战时效率连夜抽调干部,把真正“最能打仗的人”选出来、派下去,1万余名干部组成的防疫联络员队伍在12小时内快速集结完毕。

2月12日上午,各联络员迅速投入防疫战斗。他们牢牢盯住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链条上的关键环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生产。目前,联络员协助企业领取发放预防性中药160多万人份,引导企业开展员工核酸筛查,协调解决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项目审批等具体问题5.2万个,查改厂房、食堂、宿舍、厕所等防疫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3.7万个。

各级组织部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把驻企联络员纳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队伍,落实落细各项关爱措施;机关工委、工信、卫健等部门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和技术保障;各派出单位当好后盾,解决后顾之忧,各方凝聚起打赢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的强大合力。


打好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

湖南多部门推出“组合拳”落地见效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各地复工复产的步伐也在加快。2月18日下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金融办、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关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

湖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好消息不断传来。全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天下降,一些市州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出院病例不断增加,连续7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月18日12时,全省累计治愈出院病例占确诊病例总数的52.7%;省市县机关单位选派一万多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助推企业战“疫”攻坚;全省已有超六成在建省重点项目复工,46%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抽样调查的农业企业复工率达58.2%;金融“活水”驰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信贷投放已过百亿;全省超过100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省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复产复工需要。全省将以县域为单位,综合评估风险等级,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启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工作,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围绕金融、社保、税费、财政、稳岗就业、物流运输通畅等10个方面,出台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的30条“硬核”措施;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确保今年粮食面积稳定在6900万亩左右、产量稳定在295亿公斤左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