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一锅茶叶蛋“引发”的爱心捐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2-20 14:57

正月初十,桃源县漆河镇玉皇坪村的村干部已经在路口连续值守10来天了,这天上午,一辆摩托车从村子的方向驶来,停在卡口边上,车上的人搬下一口锅,支部书记刘兴任走近一看,原来是村里的年轻党员刘惠玲和她的妈妈。“大家快来吃蛋,还热乎着,你们实在是太辛苦了”,刘惠玲边说话边把鸡蛋送到值守干部手中。党建联络员刘艳站在边上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随手发到了村里的党员群。

望着远去的背影,当了多年村干部的刘支书眼眶湿润了。接下来村民的举动更让人温暖不已,为卡口送方便面的、送矿泉水的、送炭的、送饮料的,微信捐款的,刚从部队退伍的刘英豪得知村里疫情防控人手紧缺后,连夜递出请战书,第二天一大早便奔到卡口协助村里开展值守,以军人的严谨作风,对出入的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检查。他表示,人家捐钱捐物,我先捐个人,尽一份力。

据悉,短短几天,为村里所捐的款项已经接近2万元。为保证所捐献的物资公开透明,在阳光下运行,玉皇坪村临时召开了村支两委紧急会议,经研究,拟对村民所捐献物资逐一进行登记,随后将捐赠明细及使用情况进行公示。所结余的款项,将用在困难党员群众和防控一线人员的慰问等方面上。

支部书记刘兴任表示:尽管村里在本次疫情防控中,面临重重困难,物资保障严重不足,值守的党员干部吃了很多苦,但对于本次的捐款,坚决合理使用、规范使用,要将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不能寒了全村人民的一片爱心。(桃源县委组织部 刘易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