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区:“三带三比”推动“双胜双赢”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05 09:18

汤汉达 胡纯亮 单建华

“我是党员,我必须在一线”。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阶段,永州市零陵区大力开展“三带三比”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和发展一线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战“疫”以来,零陵区各级领导始终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冲锋在前,通过包社区、包园区、包农区、包厂区、包矿区比担当、比作为。按照“一岗双责、条块结合、分片包干、分工管线”的原则,区、乡、村三级组建帮扶指导队、精准服务队、党员先锋队“三支队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民生保障等领域,比政策执行、比责任落实。

同时,零陵区还在小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成立283个临时党支部,组建健康劝导队668个,走街串巷、走村入户,累计摸排出“三类”人员1679人,劝散聚集聚餐、聚众打牌等行为1300余起5500多人,劝停红白酒席1000余次。

截至3月1日,零陵区连续25天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动态清零”,风险等级由中风险C类降为低风险地区。全区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96.4%。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