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湘直青年暖春行”主题活动 线上线下同步启动!

文章来源: 湖南省直团工委  时间: 2020-03-05 14:5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有效落实省委“两手抓、两不误”工作部署,2月28日,省直工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税务局、长沙海关、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7部门,联合启动了“助力复工复产·湘直青年暖春行”主题活动!与此同时,线上同主题新媒体活动同步开启啦!

一、参与对象

湖南省直及中央驻长各单位团员青年、团组织(青工委)、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特别是在复工复产起始期、最吃紧阶段。

三、参与方式

1.开展助力复工复产“青年大宣讲”

内容:围绕复工复产企业和创业、就业、务工人员实际需求,特别是疫情防控、税收优惠、财政政策、海关新政、金融服务、劳动用工、法律服务等方面,创作通俗易懂的、适合线上传播的宣讲作品,开展“青年大宣讲”。

要求:宣讲作品形式为微视频、电子海报、口袋书等;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mp4格式,请上传视频至“腾讯视频网站”后,提交视频链接;海报为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M。

2.开展助力复工复产“青年大调研”

内容:围绕复工复产企业所急所需所盼和创业、就业、务工人员困难诉求,开展“助复工、促复产、解难题”专题调研,分析疫情对行业产业发展的影响,跟踪惠企惠民政策落地情况,提出有关工作建议。

要求:调研文章注重客观性、时效性,字数不限。

3.开展助力复工复产“青年大行动”

内容:组建青年突击队,协助政府部门、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推广“个性化定制、无接触服务、不见面审批、零聚集办理”等创新服务方式等。

要求: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形式不限,提倡图文并茂。

4.讲好助力复工复产青春故事

内容: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微光大义• 致敬白衣天使”、“青春战疫”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主题征文、微分享、微视频、青年论坛等方式,讲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生动故事,弘扬青春正能量。

要求:文字字数不限;视频时长在5分钟以内、mp4格式,视频请自行上传至“腾讯视频网站”后,提交视频链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省直及中央驻长各单位团员青年、团组织(青工委)、团员青年们,“寒冬”就要过去,“暖春”就要来临,赶紧行动起来!

各单位的宣讲产品、调研文章、实时动态、青年故事等信息,请以“湘直青年暖春行+单位名称”为邮件标题投稿,发送电子版至省直团工委(地址: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4办127房;联系人:宋乔乔;电话:82215070;邮箱:sztxqzj@163.com),请在邮件内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电话”,作者和故事主人公可提供生活照一张。

让我们相约在春暖花开时,相逢在“助力复工复产·湘直青年暖春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