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追授张辉等4名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张辉、董锐同志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03-17 15:19

近日,省委作出决定,追授张辉、鲁力、董锐、李志柱4名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追授张辉、董锐2名同志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追认宋英杰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为人民服务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 辉

男,汉族,湖南湘乡市人,1963年3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主任医师,高级政工师,生前系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2020年2月1日,因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引发急性心肌梗死因公牺牲,年仅56岁。张辉同志从事医疗卫生工作35年来,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矢志不渝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多次获省部级表彰奖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主动应战,认真履行卫生监督职责,迅速组织建立疫情防控综合监督机制,第一时间部署开展防疫监督检查,多次带队深入市县、医院和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督促指导,狠抓医疗防护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每天连续工作14个小时以上,为充分发挥卫生监督作用、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重要贡献。

鲁 力

男,汉族,湖南澧县人,1977年5月出生,1996年12月参加工作,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大队长。2020年2月29日,因连续54天奋战在春运和疫情防控一线劳累过度,导致心脏骤停不幸去世,年仅42岁。鲁力同志从事交通执法工作23年来,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力以赴做好人流车流密集、防控形势严峻的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工作,经常早晨7点前赶到疫情防控点部署工作,既加强车辆巡查抽检,保障营运秩序,又坚守站场出入口,配合相关部门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到晚上10点最后一趟客车进站才撤岗。主动把轮休机会让给其他同事,坚守一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了全部力量。

董 锐

男,汉族,湖南岳阳县人,1976年2月出生,1998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岳阳市公安局警令部研究室科员,三级警督。2020年2月21日,因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突发心脏病因公牺牲,年仅44岁。董锐同志参加公安工作21年来,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刚从医院出院的他主动请缨,不顾领导、同事、家人多次劝阻,于1月26日正式投入抗疫工作,每天在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加班加点收集、汇总、分析疫情相关数据,创造性总结形成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公安调查机制,为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快速寻找密切接触者、防止病源扩散作出重要贡献。

李 志 柱

男,汉族,湖南宜章县人,1959年3月出生,200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宜章县笆篱镇桐木湾村党支部书记。2020年2月8日,因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劳累过度,病情恶化不幸去世,时年60岁。李志柱同志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全部心血倾注在发展村级经济、增进村民福祉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顾身患心肾衰竭等多种疾病,全身心投入抗疫斗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设置检疫执勤点,带头在村值班、巡村入户、驻卡值守,及时组织对从疫情高发区返回的14人采取隔离措施,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对事业极端负责,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召集支村两委成员交代疫情防控工作,去世前主动交给村党支部2000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捐款2000元为村里修路,以坚强党性和人格力量感染激励着全村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抗疫斗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