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满城春光“战士”回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3 11:06

res03_attpic_brief.jpg

3月22日,61名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回到衡阳市,途经船山大道,受到雁城市民热烈欢迎。罗茂盟 摄


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聂沛

通讯员 胡雅萍

3月22日18时许,衡阳市石鼓区虎形山公园附近,聚集了不少市民。他们有的举着国旗,有的手拿横幅,有的敲锣打鼓,迎接英雄回家。

“已经两个月没见到爸爸了,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他说。”刘希哲的爸爸是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衡阳分队队长刘军。为了早点见到爸爸,他和妈妈早早地守在定点隔离酒店。

58天的日夜奋战,刘军和衡阳分队的60名队员,与病魔较量、与死神过招,交上了一份合格的“黄冈答卷”。3月17日,61名队员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来了,他们来了!”20时许,队员们乘坐的2辆大巴车缓缓驶入。

一时间,隔离酒店鼓乐喧天,人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举起暖心的横幅,欢呼着“致敬英雄,欢迎回家”。孩子们在队伍中找寻父母的身影,不停地喊着“爸爸”“妈妈”……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我们一个不少、平安地回家了,感谢你们!”刘军说。

为迎接队员们回家,衡阳出动1台警车、30台警务摩托车开道,各路口的室外屏幕滚动播放着队员们的画像海报。大巴车经过的衡州大道、长丰大道、船山大道等路段,不少市民自发前来迎接。

“看到这么多人接我们,我们感动得泪流满面。”衡阳分队护理队长唐肖春说,“从昨天到今天,不少黄冈市民得知他们返衡的消息后,送来亲手做的鞋子、陶瓷碗等。58天生死与共,我们早已是半个黄冈人了。”

“妈妈,我已好好准备了生地会考,您放心。我们等您平安回家!”唐肖春14岁的儿子唐志毅边挥手,边向刚下车的妈妈喊道。

“长大后,我想当一名医生,成为像妈妈一样的‘英雄’。”唐志毅的喊声回荡在隔离酒店的上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