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断肠明志地 大战显忠诚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3 11:06

res11_attpic_brief (1).jpg

3月22日晚,永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38名队员平安归来。在队员们入驻隔离点时,小伙阙亚坚勇敢地向女友、医疗队队员刘琴求婚。潘爱民 摄


湖南日报记者 严万达 黄柳英

3月22日晚10时许,寒意仍浓。

40天,38勇士,舍生忘死,征战英山县、红安县、罗田县和黄冈市区4地,当天平安返乡抵达永州。

“他们是英雄,我们愿意等!”在永州市区迦南宾馆,自发迎接永州支援湖北医疗分队的市民将手中的鲜花、海报、横幅高高举起,脸上都洋溢着骄傲。

来了,来了!亲人回来了,英雄回来了!当天下午4时,6岁的郑俊辰和爸爸郑胜冬就守候在了迦南宾馆。

“妈妈,我爱您!”当郑俊辰一本正经地将心中的小秘密告诉妈妈、宁远县人民医院医生屈桂月时,屈桂月眼里闪烁着泪花。丈夫郑胜冬因21日上晚班,没来得及准备礼物,连声向她抱歉,随后轻轻一句:“我不就是你最好的礼物吗。”

这样隆重的场合,求婚再合适不过,25岁的阙亚坚决定给宁远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女友刘琴一个惊喜。“刘琴,嫁给我吧!”阙亚坚手捧鲜花,单膝跪地,掏出戒指的举动,惊呆了刚下车的女友。“我等你这句话等了好久!”激动的刘琴早已泣不成声,因为疫情,两人的婚事安排被打断,40天的分别,让两人更加珍惜彼此。

来自永州市三医院重症科的罗光海手举同事秦剑军的海报,口里喊着:“欢迎英雄回家!”“危难当头,他们是最美逆行人,要为兄弟喝彩!”罗光海心底里也有遗憾,无奈名额有限,没能共赴黄冈一线。身边一起来迎接的同事提醒说,抗疫不分前方和后方,坚守永州也是英雄!

看着热情的父老乡亲深夜迎接,65岁的李新中眼睛湿润了。作为永州市中心医院退休医生,李新中临危受命,担任永州市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长,其中压力可想而知。他一个人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队友,转身对记者说,终于把大家平安带回来了!

黄冈抗疫立大功,是英雄城市;永州断肠明志地,潇湘儿女为黄冈拼过命,忠诚依旧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