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志愿者倾情援“巴铁”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3 11:06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欧阳林 龚茶 林张璇)3月21日,1万余个医用口罩从岳阳起运,发往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市。这是岳阳志愿者援助“巴铁”的第三批防疫物资。

50年前,中巴共建喀喇昆仑公路,我国有88位烈士安葬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吉尔吉特的中国烈士陵园,巴方有两代志愿者为烈士陵园守墓。2018年清明节,湖南日报记者徐亚平和中巴友谊传播公司董事长田念胜等,组织部分中国援巴烈属和老兵赴巴为烈士扫墓。

在中国战“疫”初时,巴基斯坦积极行动,向中国捐赠医疗物资。2月5日,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GB)洪扎地区华人协会发展委员会主席夏巴孜·汗一行12人,带着筹集购置的7000只口罩来到伊斯兰堡中国驻巴使馆,表达对中国的支持。

如今,巴基斯坦疫情严重。3月16日午夜,吉尔吉特志愿者莫斯坦向徐亚平紧急求助医疗物资。徐亚平连夜组织爱心志愿者进行筹集捐赠。连日来,先后有共青团岳阳市委、江西赣中航运岳阳分公司、湖南赣源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湖南贝烨医疗器械公司,以及市民张灿、胡兵海、陈礼林、朱进秋、徐宁、陈争仁等捐赠医用口罩2万只、乳胶手套1.5万双、护目镜1万副、防护服600套等。岳阳志愿者们每天收货、打包,及时将爱心物资分批寄往巴基斯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