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强化“四高”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3-27 16:06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涟源市以“四高”举措全面推进挂牌督战工作,确保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完成挂牌督战各项工作任务。

高度重视。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对全市脱贫攻坚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同时在省定46个挂牌督战村基础上主动加压,另确定20个重点村一并推进,对66个重点督战村每个村先期安排10万元经费,在扶贫项目申报上和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提质升级项目上予以倾斜,并迅速出台《涟源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挂牌督战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明确重点任务、责任落实。

高位推动。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副书记、市人大主任、市政协主席等主要领导主动选择任务最重、问题最多的重点乡镇进行重点督战,带动全体市级领导主动请战,并下沉到村一级,确保66个挂牌督战村全部由处级领导干部挂牌督战。市委书记亲自点将,对原由乡镇派驻村工作队的35个非贫困村,从市直单位挑选优秀中青年干部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充实一批国家公职人员到非贫困村参与结对帮扶,并迅速对100名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增强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

高频督查。在10支市级常态化督战队伍基础上,新组建了2支针对挂牌督战村的督查队伍,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进村入户,查看挂牌督战村驻村工作队人员与结对帮扶责任人到岗情况,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乡、村两级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以及驻村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高压落实。市委书记与20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强化其主体责任意识。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讲评”,对后进乡镇和单位继续“挂黄牌”,对工作失职、造成影响的干部坚决追责问责,对表现突出的优先提拔重用。同步启动村级党组织运行情况督战,对其中27个存在基层组织建设问题的村下发交办函,责成相关乡镇街道按“拿一套整顿方案、定一名联点领导、建一个坚强班子”的要求,在4月底前整顿到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