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出台桔城人才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08 17:30

未来5年,洞口县计划新引进100名“高精尖缺”人才,培育600名青年人才,扶持2000名乡士人才……洞口县出台的《桔城人才行动计划(试行)》,六个方面26条政策“干货”,加大引才引智力度、加强人才发展平台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鼓励人才到基层干事创业、深化职称评定和收入分配机制、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洞口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掷千金“引”人才

企业全职新引进正高职称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副高职称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高级工职业资格或“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在县内缴纳社保满一年的,由县组织人才工程专项经费逐年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连续发放时间不超过5年;取得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毕业生在县属企业签约5年以上并工作满一年的,在洞口首次购买住房的给予购房补贴。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引进一批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才,对全职新引进到我县事业单位签约工作5年以上的人才给予安家费补贴,其中副高级职称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人才补贴10万元,“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人才补贴5万元。支持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对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其研发产品年缴纳税收达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

创新机制“育”人才

加强人才发展平台建设,对园区新引进的孵化机构,新建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众创联盟)等新型服务平台,给予一定的资助。注重培养柑橘专家、水稻专家、茶叶专家、油茶专家,对经认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洞口本土文艺人才、自主培养新申报成为杰出人才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或团队等按贡献度分等次给予0.5万元-10万元的奖励。加大基层实用人才培养,每年选送一批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农村实用人才、党员致富带头人、种养能手、经营能人到职校、党校和高等院校研修学习,以教育培训、政府扶持为主要手段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广开门路“储”人才

建立洞口籍人才信息库,人才来洞口创新创业,根据规模、产值及前景进行评估;从党员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创业成功人士、复员退伍军人、本土人才等群体中物色合适人选,为每个村储备3名以上后备干部。加大年轻党政人才培养力度,对表现突出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学历学位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优先纳入后备干部队伍重点培养。

唯才是举“用”人才

鼓励人才到基层干事创业,每年使用乡镇行政编制余编的20%选调在外工作的洞口籍或夫妻一方为洞口籍、45岁以下优秀公务员回洞口乡镇工作;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选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才为乡镇事业编制人员。鼓励教师、医生到农村进行“支教支医”服务,坚持教师、医生晋升副高级职称前下乡“支教支医”制度。事业单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在乡镇专业技术岗位累计服务满20年且业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申请单列评审职数。

牵肠挂肚“留”人才

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完善县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建立“一站式”服务模式,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人才服务窗口,为各类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融资对接、业务办理等业务。落实创新编制和岗位管理机制,在全县事业单位编制总量内建立“人才编制池”,为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编制保障。开辟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其子女可在县属中小学校、幼儿园选择就近就读入园。做好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工作,原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可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按对口部门予以安排,其他类型的由有关部门(单位)优先推荐就业。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开通高层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先诊疗、健康管理和咨询服务。(洞口县委组织部 曾文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