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党建引领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把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09 10:23

2020年3月31日,位于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的长沙南方新精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各条流水线均实现了复产,工人们为了赶上交付年前的订单,正在紧张而有序地生产中。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马坡岭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采取迅速动员部署、逐一指导帮扶、强化服务保障等措施,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复工复产“加把劲”。目前,街道辖区内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达97%。

迅速动员部署,组织引领促复工

2月3日开始,街道辖区内各企业负责人就陆续收到了《马坡岭街道复工复产企业告知书》,明确复工复产条件、程序、监管等方面内容。“我们也想尽快重新开始生产,但又不知道要满足些什么条件,街道第一时间送来告知书真是太及时了!”湖南省新邻居超市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到。

同时,街道明确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及村(社区)书记作为复工复产三级责任人,负责包保38家重点企业,从严审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街道党工委充分调动辖区党建资源,号召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有序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审核验收工作。

001.jpg

马坡岭街道工作人员对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情况实地走访,并指导防疫工作开展

逐一指导帮扶,严格管控重防护

复工并不代表着松懈。随着辖区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经营,马坡岭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党政班子成员每天走访已复工企业和项目现场,组织相关负责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带头冲锋一线,严格落实办公场所消杀和上岗员工体温日报告制度;指导各复工企业每日定时记录员工体温,建立员工健康信息花名册,实行一人一档、全员登记,切实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街道在村、社区层面建立了便企绿色通道,防控值守点对于确需上班的企业人员,只需提供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便可放行。长沙市鹏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周文有表示:“企业需要员工,大家也希望尽快返工,多亏了街道和村社区提供的便利我们才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002.jpg

网格管理员精准掌握每个人员情况

优化企业服务,强化保障护好航

2020年3月10日,新安社区党支部接到不少企业电话,表示医疗物资紧缺,给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困难。新安党支部立即把情况报告给街道有关部门。街道党工委积极对接区两新工委为全街十家两新组织党组织筹集了一批84消毒液,在复工前按需发放到各单位。同时帮助协调工信等部门,为湖南科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观澜湖物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送去5000个医用口罩、100斤消毒液、12把额温枪等当前紧缺的医疗物资。湖南科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徐铭家感激地说:“可以说街道和社区的帮助是我们顺利复工的一大保障,目前企业员工已返岗70多人,恢复了90%的运营。”

003.jpg

汽车东站复工复产,站内工作人员对来长旅客进站第一时间体温检测

“街道每天都会集中研究企业复工申请以及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给予批准、给予答复。”马坡岭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高峰介绍说,企业的难处和疑问,街道都会第一时了解核实并协调解决,整治让企业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确立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王立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