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灰汤镇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 耕种早稻面积超1.8万亩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10 17:36

001.jpg

在鲜艳党旗的鼓舞引领下,宁乡灰汤镇的粮农们积极种植双季稻,田间陇上奏响了一支支热情的春耕曲。

俗话说:春风有雨家家忙,先种瓜豆后插秧。为响应国家保证粮食安全的号召,宁乡灰汤镇着力抓春耕,在鲜艳党旗的鼓舞引领下,粮农们积极种植双季稻,田间陇上奏响了一支支热情的春耕曲。目前,灰汤全镇种植早稻面积超过了1.8万亩。

近年来灰汤镇实施“党建+”工作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融合发展,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在党旗的指引下,卷起裤腿、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灰汤洞庭村石桥片种秧基地田间的耕种人员达40多人,分工又合作,一起把秧种。

“我原来种田可是一把好手哩!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像原来那么利索,腰也弯不下去了,但是我削拋秧弓子的手艺还在,还能为集体出一份力!”洞庭村江对组94岁的老党员张伏才边做边说,一刻也没停下手中的活。

002.jpg

在宁乡灰汤镇洞庭村江对组,94岁的老党员张伏才还在为集体出一份力。

“我们决不放松疫情防控,一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要落实好双季稻种植任务,力保全年粮食增收。”灰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季稻种植工作,以会议、文件形式将省市下达的任务指标分解到村、落实到户。统计数据显示,灰汤镇已集中采购种子11.3万公斤,由镇村干部分发到户,要求种植大户双季稻能种必种、应种尽种。目前,全镇机插秧2890亩,人工抛秧15302亩,镇农业中心“一对一”为种植大户做好早稻育秧技术指导和备种、配盘、配肥系列服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