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4-24 10:25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郑丹枚通讯员刘昭云)4月21日,邵东市涉外疫情防控接收转运调度小组安排专门车辆,从杨桥高铁站将境外回邵人员申某接至指定酒店,查验相关信息,进行核酸检测。

邵东民营经济活跃,60万名邵商走南闯北,其中有10万人左右走出国门,常年在老挝、泰国、柬埔寨等国经商。面对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和邵东全面复工复市复学、境外回邵人员逐渐增多的严峻形势,该市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盯紧入境入邵、摸底排查等重点环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邵东组织人员,并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对全市18万多名持有护照人员及9000多名持有护照且滞留在境外人员,开展两轮全面摸排和精准动态摸排。村(社区)干部与滞留境外人员建立一对一包保机制,做到“四包”,即包一天一联系、有症状者不流动、无症状者回邵行踪掌握、相关对象入邵即隔离,准确掌握邵籍入境人员入境时间、地点及入境后进出隔离点的准确时间和核酸检测情况等,确保“不漏人、不漏管”。

境外人员入邵后,邵东各乡镇、单位第一时间对接,规范转运、健康调查、集中隔离等工作流程,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实行入境来邵报备制,在机场、高铁站等重点部位设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专车统一将回邵人员接送至指定隔离点;规范解除标准,对入境入邵人员一律落实、补齐“2+1”项目检测,即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并由乡镇落实跟踪管理。

同时,邵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已对境外入邵人员摸底工作不力的11名工作人员实行责任追究,对2名涉嫌非法出入境居民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截至4月19日,邵东已摸排邵东籍入境人员2098人、入境入邵人员1876人,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暂未发现健康异常情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