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扶贫办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4-29 17:58

万众一心发起总攻 一鼓作气决战贫困

----张家界市扶贫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宣誓”主题党日活动引发党员干部强烈反响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之际,我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积极相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脱贫一线、心系贫困群众,用心用情、全力帮扶,奋勇冲锋、攻克堡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近日,张家界市扶贫办机关党支部在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淋溪源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宣誓”主题党日活动,在参加宣誓活动的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昂扬奋进的战斗姿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万众一心发起最后总攻,一鼓作气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冲锋陷阵,伟大使命催奋进

在过去的一年里,张家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成效显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这两场输不起的阻击战和攻坚战。”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涛说,下一步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抓紧抓实重点帮扶、产业发展、脱贫成果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并围绕脱贫攻坚“回头看”,认真摸排存在的短板问题,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市扶贫办党员干部王传殊表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同时进行,作为扶贫人,我们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不能耽误,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筹指导复工复产和产业发展,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将产业发展的信息和措施及时传递到贫困一线,助推全市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和贫困群众农耕备耕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迎难而上,而今迈步从头越

“我将与全乡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攻克堡垒,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应邀参加活动的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党委书记周照明说,当下不仅要加强疫情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还要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易地搬迁和教育住房医疗保障,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群众脱贫有保障、发展有信心。同时,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强化扶贫扶智教育,提升乡风文明水平,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淋溪源村党支部书记李美忠参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宣誓”之后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贫困人口的收入保障进行再核查,再补短板,实现特色产业持续稳定增收,确保户户有增收产业,人人有稳定致富门路,确保收入稳定如期清零。

凝心聚力,同心共圆小康梦

“作为一名正在扶贫一线工作的党员,我觉得可以从三方面为实现脱贫做出文旅部门的贡献。”桑植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驻村工作队长、淋溪源村第一书记谷瑶说,一是抓好产业扶贫,指导村级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搞好产销衔接,不断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和可持续性;二是抓好就业扶贫,积极协调本地文化和旅游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或指导就近创业;三是抓好消费扶贫,动员企事业单位、结对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签订消费扶贫订单,确保贫困户负盈不负亏。今年,芙蓉桥白族乡与张家界洪杨豆制品公司签定了黄豆购销协议,黄豆收购价将高于市场价10%,确保贫困户户均增加收入2000—3000元以上,真正实现“点对点”精准扶贫。

“贫困不是宿命,决胜就在今朝,作为一名贫困乡镇的党务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熊晓乐说,要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复员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中,将有奉献精神、能吃苦耐劳,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年轻优秀党员选配到村级党组织班子中来。要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鼓励支持贫困村党组织牵头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把基层组织动员起来,把党员发动起来,把贫困户组织起来,推动贫困地区群众组织规范化、产业发展规模化、社会生产组织化,共享合作社发展成果。(张家界市扶贫办 王檬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