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文艺工作者用演出激发斗志,用创作鼓舞士气脱贫战“疫”显作为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6-16 09:27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记者田育才通讯员郑龙腾)“苏木绰好耕读,哎咯咱的好作数……”6月8日,夜幕降临,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新桥镇远大村村部广场上,伴随着“新土家风”歌曲,村民们跳起了广场舞。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宏祥动情地说:“如今,农村环境美了,文化氛围浓了,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永定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永定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讲政治、守法纪、优服务、出精品”,深入乡镇村居一线,创作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文艺作品。他们讴歌新时代,用演出激发斗志、用创作鼓舞士气,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初步统计,去年以来,该区文艺工作者先后组织“文艺下乡”扶贫扶志活动1200多场(次),为贫困群众送书画作品15000余幅(件),参与群众达600多万人次,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这个戏是要给大家提个醒,致富不能等靠要!”王家坪镇马头溪村贫困户全庆庚对小品《懒汉脱贫》印象深刻:主人公德财40多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贫穷,却天天喝酒,扶贫干部给他申请了两只羊助他脱贫,他却嫌养羊太累,把羊宰了吃了。这个小品对全庆庚教育很大。在驻村工作队帮扶下,全庆庚开起了农家乐,收入从以前年收入几千元提高到现在一年十几万元。多次参与巡演的青年戏剧演员周海燕介绍,扶贫先治懒,扶贫先扶志,优秀的文艺作品也能激励贫困户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

该区文艺工作者还踊跃加入文艺战“疫”的队伍,运用戏剧、音乐、舞蹈、曲艺、美术、书法等艺术形式,记录永定故事,宣传防控知识,传递人间大爱。“一个信仰一种力量逆着风的人,众志成城、众志成城为一座江城;一个信仰一种力量逆着风的人,向世界永远地担当……”2月1日,该区青年文艺家鲁絮作词创作的抗疫歌曲《逆风的人》推出后,一夜之间被“学习强国”等众多平台转载,并入选中组部“全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课程”和“方舱之声·公益歌曲展播”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