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焕新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6-23 17:19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桃源县牛车河镇全力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聚焦收官之战,攻克坚中之坚。

汤家溪村位于桃源县牛车河镇东北部,全村总面积20平方公里,15个村民小组496户1259人,有党员58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6户、298人。面对中央发出脱贫攻坚的决战令,面对市、县、镇领导的真情支持,面对帮扶部门的倾力相助,汤家溪村两委班子以“敢试敢干敢为人先”的豪迈气魄,书写了山村巨变的壮丽画卷。

党建引领 脱贫攻坚有了“火车头”

汤家溪村党总支以抓基层党建为引领,构建“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四级脱贫攻坚工作体系,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机制。通过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屋场会等制度、建成集“村民服务中心、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乡村旅游接待中心、智慧党建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使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得到充分发挥,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做实产业 催开脱贫致富幸福花

近年来,汤家溪村党总支坚持把发展产业做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有效抓手,着力打造“一村一品”,通过土地流转、贫困户入股等形式,采用“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果蔬、烤烟种植等特色产业。现已建成优质果园基地300余亩,种植高山烤烟250亩,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20余户30余人,并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临时性公益岗位,与此同时,借助“年货节”活动、镇级电商平台、与大型超市对接等形式进行扶贫产品销售。

用勤劳改变命运、用实干开创未来,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牛车河镇汤家溪村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在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开发的路上努力前行。

一个生态优美、产业发展、社会和谐、村民幸福的烟雨汤家溪,正徐徐打开一副气势恢宏、美轮美奂的烟雨画卷。(桃源县委组织部 周思利、付芬芬)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