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整合考核资源 适新求变 多考合一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6-24 11:04

中国组织人事报绥化讯 (通讯员 张纪韬)近期,黑龙江绥化市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整合考核资源、优化操作流程、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实践减少聚集、精准辨识、多维评价的考核手段,考准考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该市坚持务实、精准、高效原则,系统研究制定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考核工作的统筹协调,在本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实行多考合一,合并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公务员考核、实绩考核、选人用人检查、年轻干部调研等多项考核、检查、调研工作。在内容设计上做到突出重点、简便易行,在考核结果上做到有效衔接、相互印证,减轻基层负担,提高考核精准度。在述职测评环节,改变传统会议述职、集中发票投票形式,采取视频述职、分散发票投票的方式进行评议。在谈话考核环节,保证谈话质量的前提下,灵活采取面对面、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在征求意见环节,积极运用“新媒体+”助力考核工作,开展领导班子工作实绩“微信差评”活动,由群众通过“绥化党建e家”微信公众号对124家中省市直单位2019年度工作实绩进行评价,树立以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准的考核评价导向。在考核中重点了解掌握干部疫情防控表现,对敢于担当、一贯表现突出、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将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干部果断进行调整,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