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微山 目标认领激发党建动力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6-24 11:13

中国组织人事报微山讯 (通讯员 朱建宇 王彤)山东微山县地处边区、湖区、矿区,南北狭长、情况复杂。为解决部分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目标不清晰、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去年以来,该县探索推行农村基层党建目标认领工作机制,有效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内生动力。

认领主体分为农村党员、村党组织、乡镇党委3个层次,该县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重点工作逐条梳理、设立认领清单。认领类别在党员层面,分为“合格”“优秀”“党员之星”,在村级、乡镇层面,分为“达标”“先进”“示范”,年初由乡镇、村党组织和党员主动认领创建等次,年终由上级党组织考核评定。县委组织部通过组织专题调研、工作调度、实地考察等,对各乡镇目标认领工作推进情况定期评估;乡镇党委通过一月一统计、一月一通报、提醒清单、逐村观摩等,对村党组织定期评估;由村党组织对党员认领情况进行一月一评估。年底,结合跟踪评估情况,县委组织部对乡镇党委,乡镇党委对村党组织、党员目标认领情况做出综合评定。对达到“先进”“示范”争创目标的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以及达到“优秀”“党员之星”争创目标的党员给予表彰,作为评先树优、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截至目前,全县15个镇街中,10个镇街认领“示范”党组织,5个镇街认领“先进”党组织;409个村认领“示范”和“先进”党组织;15700余名农村党员参与目标认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