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芙蓉先锋共同体”体验式党员教育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6-27 07:50

“芙蓉先锋共同体”体验式党员教育活动启动

71名党员共绣党旗迎“七一”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记者邢骁)“七一”来临之际,长沙市芙蓉区近日在省湘绣研究所举行“芙蓉先锋共同体”第二片区会议暨体验式党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并为省湘绣研究所“体验式党员教育基地”授牌。71名党员现场共绣党旗迎“七一”。

一块红布、一枚绣花针、一把黄丝线,以针为笔,飞针走线,党员们专心致志,随着丝线在手中翻飞,党徽图案渐渐清晰浮现。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成新湘在这面大幅党旗上绣完最后一针,承载着党员们“感党恩”“跟党走”深情的党旗闪亮展现。

党建引领,握指成拳。自2018年“芙蓉先锋共同体”组建以来,芙蓉区各成员单位以“共同体”为平台,促发展、惠民生,仅第二片区就为民办实事130余件。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省湘绣研究所内的湖南湘绣博物馆已试开馆,总面积超2000平方米,4000多件丰富馆藏展示湘绣艺术的前世今生。今年来,该馆先后和周边共同体单位一起开展“绣党旗”“绣党徽”等党建拓展活动10余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