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建党99周年“巴陵先锋·党课开讲啦”市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岳阳党员E家  时间: 2020-07-06 15:06

7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参加市委办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暨“巴陵先锋·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并讲授“党员干部要在新时期改革发展创新中积极担当作为”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

王一鸥在党课中首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从红军长征路、一代一代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他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是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组成部分、构成要素及其相互关系,为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科学的指导依据。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植入基因、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并落脚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来。

王一鸥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当前形势下,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改革发展是关键和基础,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没有发展,一切都是空谈;不搞改革,就是死路一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观大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大局,围绕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毫不动摇抓好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产业链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形成“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谋大事,引进落地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当前,岳阳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凭发展论英雄,向改革要红利,靠创新增动能,以开放激活力,聚焦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守护好一江碧水、民生改善、主城区交通治堵保畅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王一鸥指出,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在党员干部队伍。各级党员干部要有更高站位,自觉讲政治,自觉从大局看问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改革发展中展示担当作为。要有干事激情,把理想信念外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有过硬本领,经常学习,用心钻研,精准精细,用好信息化手段,掌握好新知识、新业态和现代管理,以专业的能力做专业的事情。要有严实作风,严守纪律,严格要求,守住底线,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把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市委办、政研室的同志,更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争创一流,正确认识大局、把握大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各级机关做出榜样、树立标杆。

活动还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预备党员代表作了发言,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