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口县:创新方式上党课 党员受教群众赞

文章来源: 邵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7-06 15:06

连日来,为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洞口县结合“七一”建党节,创新方式方法,采取“送党课到支部”、“身体力行上党课”等形式大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丰富了党员教育内容体系,提升了党课教育质量效果,获得党员群众纷纷点赞。

以上率下,领导带头上党课。全体县领导以上率下,带头送党课到支部,与基层党员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七一”当天,县委书记艾方毅先后去到雪峰街道双联村和云峰村召集全体党员上党课,从党史党章讲到党规党纪,从星星之火讲到中流砥柱,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党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成长历程,也讲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使命担当,尤其是结合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艾方毅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做结合,现身说法上党课。洞口县注重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以边做边讲边受教育的形式,进一步深化教育效果。县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送党课到支部过程中还带领村支两委和部分党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570余人,把上党课融入到工作开展中。通过现场办公为困难群众解决难题226个,以现身说法的方式教育基层党员要始终把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作为工作重点,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仅教育了党员,更获得了群众纷纷点赞。

注重实效,不拘一格上党课。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也纷纷出动,把党课送到基层党支部,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大道理讲通俗、讲透彻,让基层党员思想上有感悟,工作上有推进。在村(社区)党支部,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田间地头,采取与党员忆过往讲党史、话当下感党恩、聊明天谈担当等形式灵活开展“微党课” 2300余次,村党支部书记还采取微信视频谈一谈、视频录音发一发等方式为6000余名在外流动党员上党课,努力做到“党课开讲啦”活动实现全县党员全覆盖,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