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访谈式开讲 情景式再现 “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 临湘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7-06 15:06

6月24日上午,在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的“德字碑”前,“主持人”和“嘉宾”侃侃而谈,“观众”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低头思索,这是不是有点像电视访谈节目的情景?其实,这是一堂特别党课!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正在以“旗红企兴新征程”为题,与主持人“两人转”,采用访谈形式,为公司全体年轻党员,献上一份精美的“党课大餐”。

今年4月以来,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相继下发了“党课开讲啦”工作方案,临湘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要求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挑选授课人选,采取灵活授课形式,在“七一”前后,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集中开展1次专题党课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之后将活动转为党员教育经常性工作。

临湘市《党课开讲啦》活动立足该市党性教育和典型教育资源优势,邀请党员市级领导、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党员专家学者、优秀党校教师和优秀基层代表作为主讲人,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讲述,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主讲人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方式进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大白话讲好大道理,使党课更具生动性、可视性和传播力。为展现活动开展情况,该市市委组织部在临湘市电视台、“临湘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开辟“党课开讲啦”专栏,及时推出全市各单位部门录制的精品电视党课和活动开展情况。

目前,临湘市“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在全面有序推进,全市1200多个基层党组织均已制定活动方案,在“七一”前后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活动,采取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精品党课评选等方式,举行“党课”下基层、党课名师与党员面对面、打造“实景课堂”等活动,改变传统的“理论灌输”,实现党课“说教式”向“共享式”、“开放式”转变,让党员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