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红色引擎”动能澎湃 企业发展“逆风飞翔”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7-24 16:21

7月22日,长沙市芙蓉区“红色CEO”智享汇第二季毕业典礼暨“逆风飞翔 化危为机”圆桌论坛举行,通过企业演说家、“红色CEO”感言、圆桌论坛和学员互动等环节,31名优秀企业家分享了此次培训学习的收获与心得,碰撞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火花。

“红色CEO”智享汇第二季面向全区两新党组织发布2020年度主题党日活动指导计划,紧密结合党支部工作特色和党员队伍实际,围绕“实现什么目标、解决什么问题”创设活动主题,聚焦政治性、思想性、知识性、实效性,引导党员在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中提升党性修养。参照芙蓉区自主编印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手册》,规范指导两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色CEO”所在党支部带头示范、其他两新党组织全面推进的模式,严格事前研究确定主题和内容、事后抓好议定事项的组织落实的流程,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党员专业特长与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催生了三湘南湖党建诚信联盟等10个志愿服务品牌,涌现了明园蜂业“我与企业同发展”等15个主题党日典型,推动两新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活动中,31名“红色CEO”分2个小组,围绕“后疫情时代,企业应如何逆风而行、顺势而为?希望政府在哪些方面给予支持?”“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企业应该如何抱团取暖?对于政企之间搭建更加有效的互动平台,有什么好的建议?”等议题开展讨论,作为享受到低利率贷款70万元的学员郑鑫感慨道,“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企业生产经营遭遇困境,通过‘红色CEO’智享汇这个平台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融资渠道不广、利率较高、手续较繁琐等问题。学员陈鹏提出借助芙蓉区地理位置优势,打造“网红”时代孵化基地概念,推动新经济业态发展。学员们围绕议题热烈探讨,湖南锦鑫酒店管理公司和湖南天敬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当场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准备联手打造一家“网红”酒店。讨论现场,芙蓉区财政局、区金融事务中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新经济业态平台扶持、企业信用无抵押贷款、建立政企联络员等现场解惑释疑,进一步营造重商、尊商、亲商的良好氛围。

“红色CEO”智享汇以圆桌论坛为平台,建立区委两新工委牵头,经济部门、群团组织、行业单位参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具体落实的“红色CEO”智享汇定期议事机制,把单位、行业和各领域党组织联接整合起来,捆绑各类服务资源深入企业一线,实现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最大化,推动企业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组织开展我为企业代言、梦想直达等活动,既为企业愿景规划和转型升级提供政策引导和技术支撑,又为企业家打造现场交易平台,促成项目合作。同时,建立精准需求清单,通过两新党建APP平台,对相应职能部门实行派单交付解决,推动“直通车”“蓉易办”“企业服务日”等政策落地见效。为“红色CEO”智享汇的落地配套项目,“每月一局(行)”活动由财税、城管、银行负责人每月固定半天分行业举行专场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政策和解决方案“服务包”,全年预计举办8场专题活动,覆盖2000多家企业,目前已解决问题40多个,实现融资8940.4万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