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42名警示党员“回归初心”再出发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8-04 08:51

“作为一个受到党纪处罚的党员,我一度觉得抬不起头,当听到区委让我参加‘初心回归班’时,我顿时感到温暖,这是上级党委对我的关怀,更是对我的一种保护。” 近日,在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党员“初心回归班”开班仪式上,一名参训党员作诚恳而坚定的表态发言。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望城区委组织部提级创新开设党员“初心回归班”。

该班以临时党支部为依托,开展为期半年的培训,每月一天。综合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教育、党性教育、党的宗旨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谈心谈话、开展党性分析、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志愿服务,并建立帮扶导师制度,开展心理疏导等多维度、立体式教育帮扶手段,帮助极少数参加组织生活不经常、受到党纪处分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党员实现党性回炉、初心回归、使命回升,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同时,为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方面,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区委组织部分管党建的副部长亲自担纲,抽调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等相关同志参与,与班委会成员进行混编,既落实区级严而专的工作要求,又尊重学员的主体作用,推动学员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另一方面,设置科学严格的考评体系,从遵纪守规、理论学习、党性锻炼、组织生活等方面设置考核项目,从政治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明确培训要求,有力有序推动学员党性提升,回归初心再出发。(杨鑫、谭婧舒)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