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工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8-25 17:1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禁捕退捕等工作,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和党组工作条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贯彻落实。要坚持思想“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组织“塑形”,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把广大群众广泛凝聚起来。要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热潮,将这部著作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的必修课,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干部的必备教材,进一步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学,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实效。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播放了全省禁捕退捕工作督查暗访警示片并听取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禁捕退捕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各尽其责、协同配合,形成联合执法、打击非法捕捞的强大声势。要坚持精准施策,明确政策标准,精准建档立卡,做好渔民转产安置和民生保障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和联合执法力度,动真碰硬、重拳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禁捕退捕各项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失职渎职、利益勾连、优亲厚友等问题;加强督促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或禁而不止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经受住了疫情的严峻考验,总体呈现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紧扣“六稳”“六保”精准精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国家制定出台的援企稳岗、金融信贷、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落实落地,积极主动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