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定向培养士官招生面试在长举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8-26 15:32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施泉江通讯员谢莹苹胡忠建)8月24日上午,2020年全省定向培养士官招生集中面试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5231名考生参加面试。经过集中面试审查后,最终将有3033名考生被招录为定向培养士官(含女士官26名)。

据了解,今年省内外共32所院校在湘招收各军兵种部队定向培养士官,较去年新增了10所,计划人数增加了546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省内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共5所院校,分别是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划在湘招录1980名定向培养士官。

定向培养士官招录程序包括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面试、招录,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基本培养形式为“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前2.5学年的教育由高校负责,其人才培养方案由培养院校和军方教学指导机构联合制订;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入伍后,其在校3年学费由国家代偿,享受现役士官待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