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80名农村党员集中“充电”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01 18:10

9月1日上午,怀化市农村党员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在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安江培训基地开班,来自13个县市区的80名农村党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是由各县市区推荐的40周岁以下、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有一定产业基础、有带领群众致富意愿的农村党员、返乡创业农民工党员及村级党员后备干部。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农村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能力,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感谢市委组织部给我们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次培训很及时,我也会努力提升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巩固脱贫成效,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来自溆浦县三江镇石牛寨村的90后党支部书记刘润华说。她于2018年6月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杭州的工作,毅然回到家乡,担任起村支部书记,在村里发展林下天麻种植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此次集中培训将为期四天,采取课堂教学、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现身说法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现代种养、农村电商、党性教育等方向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且贴近农村实际,邀请了高校、市直部门的专家学者授课,并安排了本地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让农村党员提升创业致富能力,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