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员教育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09 09:13

2020年涟源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围绕大局、紧扣中心、服务群众为目标,强化教育培训,突出示范带头,严格考核评定,在疫情一线锻炼发展党员,有力推动涟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了涟源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调小组,负责全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规划部署、组织协调和检查指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印发了《涟源市2020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关于抓好落实<中国共主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的十二条具体措施》,组织做好党员集中培训、组织关系管理、表彰激励、关怀帮扶、组织处置、纪律处分等工作。

抓好“头雁”效应,发挥榜样力量。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启迪身边人。持续开展向肖光盛同志学习活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一批逆行而上、认真负责、苦干实干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48个、优秀共产党员16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9名,在智慧涟源、今日涟源等进行推广宣传。以点带面,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上,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范围。

抓实党员发展,激发组织活力。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8月份率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云直播培训,1个主课堂、16个分课堂同时授课培训学习。培训了入党积极分子 461人、发展对象344人。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对思想上有苗头性问题的入党积极分子予以纠偏,端正入党动机。

抓好党员教育,筑牢思想之基。在全市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结合“七一”活动,市级领导、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讲了党课。在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积极改进教育方式,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红星云、党员微信群平台等途径,加大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成立了13个党性教育基地和现场教学基地,将实践学习教育普遍化深入化。

创新“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模式。以网格党支部为基础,建立起“纵横到边、覆盖全面、规范有序、功能互补”的基层服务体系。目前,涟源共设立网络党组织1340个、网格党小组5948个,把党员融入网格,形成“有事找党组织”“有困难找党员”的基层服务格局。开展“四联”(领导干部联村、党员干部联网格、村党组织成员联屋场、党员联户)活动,积极稳妥解决群众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努力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抓细党员考评,提高内生动力。紧扣“精细、精密、精确”原则,结合党员日常工作、学习和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实行党员积分“月积分、季公示、年考评”,将积分结果作为党员评先评优、年度个人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在年末党员民主评议大会,结合党员积分结果,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点评、组织评定方式进行评优,并将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党员内生动力。

(涟源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张礼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