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科技专家服务团队受省级表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09 09:14

双峰县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加强科技服务团的选派、管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2020年以来,全县累计派出科技特派员84人,直接引导参与创业项目农户1227户,面向农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3500人次,推广新技术17项,引进新品种22个,辐射服务农户近5万人,全县由科技专家服务领创的国家级星创空间2个,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从湖南农大、湖南师大引进两个院士专家团队提升科技专家服务质量。

一是精准选人。坚持最好的人才资源向基层流动,坚持过硬的专业特长和强烈的服务基层意向选派了省、市、县派科技特派员76名,“三区”人才14名,高质量地组建双峰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建立了7个行业产业分团和6个区域分团,每一名科技特派员每个季度至少要参与一次行业产业分团或地域分服务的集中服务活动,科技服务实现了个人的点对点向成建制、团队式、产业化服务的转变。

二是规范管理。出台《双峰县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制作科技服务记录本,建立了“服务记录每日登记、工作考核按季进行、述职评议年度总结评选”考核制度,科技特派员年初确定与服务的企业、服务的产业分团、所在的区域分团要做的具体事情。

三是高效服务。聚焦全县脱贫攻坚的5大产业和双峰特色的农机、辣酱产业;聚力于规模以上的企业、种养基地,在全县建立了10个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围绕企业和基地形成了从产品研发、品种选育、市场营销的链条式科技服务。

2020年9月,省科技厅通报表彰一批优秀科技专家服务团队,双峰县科技专家服务团队再一次受到表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