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为电网建设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9-10 10:55

湖南日报9月9日讯(记者王晗通讯员蒋礼徐涛)“有电了,灯泡又亮了,真心感谢你们!”9月7日,在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经过两天的电路改造升级,6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朝碧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在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咨询公司)所监理的雅中±江西800千伏换流站工程中,党员覃代钺通过走访了解到张朝碧家中不通电的情况,随即组织党员服务队员进行了检修。

雅中±江西800千伏换流站工程(湖南段),是我省第二条特高压线路。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党委以党建为引领,针对山区铁塔组立、索道运输等高风险作业,引入“安全每日谈+六禁六防+单基准入”新模式,通过把组织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员突击队提炼出现场关键管控点,有效解决了电网建设和安全质量管控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升了特高压工程建设安全管控水平。

无独有偶,今年6月,长沙2020年电网建设“630攻坚”行动“一号工程”——望城500千伏变电站,比原计划工期提前21天接网投运,国网湖南建设公司作为该工程建设管理的“大管家”,成立临时党支部带头冲刺,为省会夏日清凉跑出了“加速度”。紧随其后,在星城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中,该公司临时党支部再次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先锋和骨干作用,成功攻坚“同频同相耐压试验”技术难题,有效提高了长沙电网迎峰度夏的安全可靠性。

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何亮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党委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组织现场机构各临时党支部,针对新基建特高压项目、主电网工程一体化管控项目及配网工程迎峰度夏项目,科学统筹安全工作流程,强化管控重点作业风险,提升现场安全管控水平,为有力推动电网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