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育骨干 “加油充电”再出发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09-15 11:18

为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骨干队伍培养工程的实施,9月7日至9月11日,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主办,株洲市委组织部、炎陵县委组织部、炎陵党性教育基地承办的全省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示范班在炎陵县举办。80余名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立足岗位学习、深化经验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培训班针对学员特点设计课程,开展定制教学。精心设计开班学前教育,向每一位学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让学员自学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强化党员干部政治建设摆首位的意识,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不少学员为这一安排点赞并表示,正愁没有书本,没有机会,好好坐下来认真学习体悟。开班第一课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学员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开展专题教学和“现身说法”,用“群众语言”讲身边人和身边事,使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理解得了”。渌口区朱亭镇古镇社区党总支部第一书记,醴陵市金龙百货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现场交流经验,为参训学员提供可学、可鉴、可用的好做法。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看齐、与榜样同行。

为了让学员们看得直观、学得透彻,培训班还精心遴选了3个可借鉴、可复制的现场教学点,把教学课堂搬到有代表性的产业基地和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让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现场聆听亲历者、实践者讲述如何发展集体经济、如何培育发展壮大农村经济合作社、如何做实特色农业产业文章,亲身体验和感受各类典型在乡村振兴时代浪潮中融合发展的新做法、新变化、新成效。

教学中充分挖掘炎陵县特色开展专题党性教育,组织学员前往红军标语博物馆、水口叶家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观看专题视频,开展情景式教学,接受“红色洗礼”,在锤炼党性中增强担当的自觉。

同时,此次培训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关怀和约束并重,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培训全过程。观摩人员、联络员全程跟班管理,从学员中选出10名代表参与班级管理,并带动其他学员加强自我管理和服务,确保培训安全、高效、有序。“这次培训班组织安排周密,服务热情细致,使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乡村振兴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