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鼎城区万名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筑根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22 18:21

常德市鼎城区万名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筑根基

——2020年鼎城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9月22日,常德市鼎城区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驾驭基层工作的能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娟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打造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和先锋力量”的主题,为全体学员上开班第一堂专题党课。她认为,基层党组织是管党治党的最前哨,是村社发展的指挥部,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凝聚人心的桥头堡。在今后一段时期,基层党组织面临着五大主要任务:一是让组织强起来,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党员教育;二是让集体经济火起来,村级党组织要发挥引领作用,因地制宜拓宽发展集体经济的有效渠道,规范完善集体资产管理;三是要让为民服务热起来,要切实运用好“一门式”服务,继续开展“微光彩”活动;四是让乡风民风纯起来,要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发展提升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五是让环境美起来,要从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加强科技教育和领导,大力发展生态农业。

001.jpg

此次培训班分为主会场与分会场,全区22个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两委干部、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约3万余党员干部将进行为期4天的线上线下的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脱贫攻坚、农村宅基地审批与管理事务、基层党建及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健康知识、中美关系演变、支部五化建设、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常德市鼎城区委组织部 刘静 毛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