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外人才创业大会圆满收官 聚合资源托起创业“朝阳”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9-23 15:41

中国组织人事报北京讯 (记者 王艳茹)9月20日,第八届海外人才创业大会(OTEC)创新峰会在京举办,标志着此次海外人才创业大会圆满收官。大会由北京市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朝阳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以“重新定义创新与创业——人才·机遇·社会责任”为主题,分为全球创业赛、国际创新周、凤凰云招聘等板块,通过发挥市场优势、聚合国际资源、加大政策赋能,全面支持全球创业者及优秀项目落地北京、扎根朝阳。

今年全球创业赛立足数据智能与新基建、医疗健康、文娱体育、服务与消费升级、产业互联网、未来城市等领域,创新设置“6+X”垂直赛道,开展优秀创业项目的比拼。同时,采用“峰会+比赛+对接”的形式,邀请国际化平台企业高管、行业专家、投资人分享新理念新技术、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据了解,今年创业赛共吸引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6个城市的984个创业项目报名,各赛道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9个冠军项目。进入决赛的项目中,约70%有落地朝阳发展的意向。

大会特别推出“国际创新周”活动,通过举办国际项目评选、国际项目创投对接、政策解读、国际人才社区外国文化市集、国际人才朝阳行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为创业者提供项目落地、项目孵化、产业对接等服务,全方位支持国际人才在北京、在朝阳创新发展。

2013年至今,OTEC共吸引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创业者、6000余个创业项目、百余创投机构参与其中,500余个项目落地北京并获得投资,融资规模累计超过27亿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