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严把“三道关口”,为干部选拔任用“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23 18:08

近年来,新宁县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氛围。

严把“政治关”,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过硬为选人用人的硬杠杠。2019年以来组织5个调研组对全县所有县直单位和乡镇开展政治建设考察,通过谈话了解、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掌握单位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及运行情况,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坚持政治建设全覆盖,考察领导班子96个,谈心谈话1100余人次,收集干部思想动态251个。在全县机构改革工作中,充分运用政治考察成果,调优配强干部307人次,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战斗力。

严把“导向关”,打造“能干善成”的干部队伍。旗帜鲜明的树立重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大胆重用在服务群众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来的干部;大胆任重在改革发展稳定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提拔善于创新、勇于突破、能干善成的干部。在省委组织的脱贫攻坚干部实地考察中,向上级推荐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83人;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向市推荐抗疫先进人物7名;一批在扶贫、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在全县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让想为者能为、有为者有位。

坚持从严要求,打造“清白干净”的干部队伍。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严格执行《市委管理干部个别选拔任用动议酝酿操作细则》《党组(党委)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规定,做到“两个不得、三个不上会,凡提四必、五个不准”,严格执行“双控预审”制度。近年来提拔重用的干部都书面征求了纪检监察、综治、计生、优环、信访、环保、减负、安全生产等部门的意见,有效地防止了“带病上岗”和“带病提拔”等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不良现象。(羊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