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集中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9-24 15:42

湖南日报9月23日讯(记者陈薇)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党员教育方式,9月18日,省委宣传部17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潇湘国际影城阿波罗店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活动中,电影《半条棉被》制片人邝志伟向在座党员干部分享了影片的创作背景、幕后故事和自身感悟。16次实地采风,18稿剧本修改,近50余次剧本研讨……他透露,为了拍摄这部影片,剧组全体主创包括群众演员怀抱着当年红军一样的赤子初心,顶着高温酷暑,在烈日下、在污水里摸爬滚打近两个月,为的就是把最生动的故事、最感人的情节、最深刻的主题传递给银幕前的观众。

观影期间,党员干部们沉浸其中,不少人更是热泪盈眶。长征的艰苦卓绝、红军的英勇牺牲、军民的鱼水情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来自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的邓小东在观影结束后表示,这部电影是对初心的回味,感触很深。影片内容贴合史实,所要体现的军民鱼水深情这一主题也非常自然地嵌入到影片故事当中,让人身临其境。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努力奋斗。

来自新湘评论杂志社的刘骄坦言,在观影过程中几度落泪。他说:“影片的细节把控十分到位,一条棉被一分为二的场景充分展现了我们红军队伍与老百姓的鱼水情深。影片所呈现的炮火纷飞与红军牺牲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当今的幸福美好生活得来不易。这部电影对于党员干部有着深刻的启示教育作用,让我们在感受当年革命精神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人民服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