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抓住“少数关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9-29 15:3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洞口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迈上新台阶。

分类联点指导树品牌,全县共确定57个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分别指派一名乡镇(街道、管理区)或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领导联点,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党组织职能定位、各自特点和工作基础,定期研究、经常指导,量身定制、分类精心培育,围绕“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开展,确保实现政治坚定、组织健全、队伍过硬、机制完善、服务优良、保障有力的目标,在农村、城市、学校、国企、公立医院、“两新”组织等领域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

完善奖惩机制育品牌,把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 每两年开展一次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申报评审,每年对示范点进行一次考核验收,实行动态管理优进劣出。对列为示范点的基层党组织,在各类评先评优、确定集体经济财政扶持村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对示范点党组织书记,在年度考核评优、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择优比选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招录乡镇(街道)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对工作质量下降、示范作用减弱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工作严重滑坡、不适宜继续作为示范点的,及时撤销示范点称号;对出现严重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总结学习宣传推品牌,总结提炼一批可观摩、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分地区分领域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到示范点观摩学习,示范点党组织书记以生动丰富、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授课、座谈交流。编印基层党建示范点案例集,集中宣传报道示范点经验做法,通过洞口电视台、党建网、桔城红星等平台大力宣传和推广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品牌示范效应。(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 向乾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