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衡阳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0-09-30 10:25

红网时刻衡阳9月21日讯(记者 王敏 宋美君 蒋楠 石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信心,激励担当,在衡阳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把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时刻铭记并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生态环境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表示,将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性的举措,一件一件去解决,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加快把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从教27年,我见证了塔山瑶族乡孩子们学习、生活环境的变化。”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上,衡阳市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中心小学副校长盘玖仁汇报了他们家乡的孩子从失学辍学,到“有学上”“上好学”的教育变迁情况。

除此之外,他也如实道出了教育发展遇到的一些困难,比如他所在的学校老教师居多,年轻的师资力量不足,山村小学缺乏专业的音体美教师,中学缺物理、生物、地理等专业教师等。对此,他提出建议:提高偏远高寒地区教师津贴、重视瑶乡师资队伍建设、在各项政策方面给予重点扶持等。

“能当面向总书记汇报偏远山区的教育情况,我深感荣幸。”盘玖仁说,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山区教育的深切关心,这让他深受鼓舞,“我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好三尺讲台,当好学生成长进步的‘阶梯’,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选好农村基层组织领头人,配优班子,建强农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要全面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让广大群众办事“只进一门”“只跑一次”,在提升为民服务中,实现“民感党恩、党聚民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里行间蕴含着对广大人民的深情厚意和对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坚强决心。”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刘亚君表示, 作为基层公安民警,应当认真学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抢抓县域城乡警务发展机遇,围绕群众关注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采取更有效地措施,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信息化水平,努力打造“平安衡阳”升级版,让衡阳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衡阳市委网信办网络宣传评论科科长郑海青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守正创新,勇于担当,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守护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贡献网信力量!

珠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广慧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珠晖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一门式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培好基层队伍、升级基层阵地,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有力破解基层发展难题,努力实现“网上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