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推动党课开讲“声”入人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0-16 15:28

今年5月份以来,双牌县委组织部部署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掀起讲党课、听党课、赛党课的热潮,推动该项活动有力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共开展党课530余场次,全县11005名党员均参与其中,覆盖591个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聚焦主题。明确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将对党忠诚教育贯穿始终。同时结合各部门实际不断优化党课选题。县委组织部以“在战疫中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围绕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来讲述。县委宣传部以“追忆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县融媒体中心围绕“疫情防控第一线:逆行中的融媒体人”为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充分阐述了新闻工作者在逆行战疫中的使命和担当。

聚焦内容。结合实际,整合了一批本地党课资源,培训了一批党课讲师,以微宣讲、微电影等方式开设了一批田园党课、故事党课。全县在8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并要求参与党员在观看《半条棉被》等电影后撰写观后感;在阳明山红军亭,党课主讲人向学员深刻讲述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长征途径阳明山的红色故事,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锤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听课学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五星岭乡朝阳村,党课主讲人走进田间地头,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级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等讲党课,将党课从室内搬到了田间果园,让党课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聚焦方式。9月份精心举办了“党课开讲啦”暨“精品党课”竞赛活动,截止目前收到来自全县各乡镇(管理局)及县直单位上报的党课视频29个和党课材料32篇,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同时,该县把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作为基层党建的舆论新阵地,利用网络开展党课学习,有效破解了基层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质量参差不齐,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组织难、学习难等问题。县委组织部在部门微信公众平台双牌组工在线开设了“党课开讲啦”专栏,集中展示全县党员干部讲党课的精彩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除此之外,全县乡镇(管理局)党校纷纷行动起来,创新实施“课堂+现场”教学模式,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课开讲出新出彩。(双牌县委组织部 杨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