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开展系列行动推动剩余贫困残疾人口高质量脱贫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10-21 09:27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沙兆华通讯员文立平)记者今天从省残联获悉,我省即将开展“点亮万家灯火”帮扶残疾人稳岗就业行动、兜底保障救助帮扶行动等系列行动,全力推动全省剩余贫困残疾人口高质量脱贫。

目前,我省尚有5.8万未脱贫残疾人、1.6万残疾人边缘户、1.4万残疾人脱贫监测户。在“点亮万家灯火”帮扶残疾人稳岗就业行动中,我省将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残疾人口,通过政策扶持、市场引导、能力提升、服务保障、公益性岗位兜底等措施,托底帮扶他们实现就业创业。在兜底保障救助帮扶行动中,全省将把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口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和三级智力、精神残疾人的救助工作。在残疾人康复关爱行动中,将帮助1万名有康复需求和适应指征的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接受康复训练,实现有需求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与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率达100%。在无障碍改造畅行行动中,将以区县为单位,确保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和返贫残疾人、新发生贫困残疾人,尤其是近年来虽已脱贫但未享受无障碍改造的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纳入改造范围,做到应改尽改、不漏一人。在问题整改“清零”行动中,将对全省残疾人未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进行一次入户走访,全面摸排“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落实情况。

此外,我省还将开展结对帮扶爱心传递、残疾人典型宣传等行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