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马冲镇杨梅村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1-05 11:27

002.jpg

杨梅村2020年脱贫攻坚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今年在帮扶干部陈部长的帮助和鼓励下,我们夫妻养殖黄山羊100多头,儿子在广东佛山务工,我担任村里的护林员,家里还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帮扶等扶贫政策,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6000多元......”10月28日,前来村部参加司马冲镇杨梅村2020年脱贫攻坚述职评议会议的贫困户杨绍兵脸上洋溢着真切的笑容。

当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先等28名帮扶干部就2020年度结对帮扶情况与下阶段帮扶措施逐一向村支部全体党员、村民主评议小组成员述职。

陈学先详细介绍了他在杨梅村结对帮扶的郭华茂、杨绍兵两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及下步帮扶计划。郭华茂、杨绍兵全程认真听取报告,不时点头微笑表示认可。

自今年5月结对帮扶郭华茂、杨绍兵以来,陈学先坚持每月亲自逐户上门走访,与帮扶对象深入交流,商定巩固脱贫成效计划,宣讲扶贫政策,耐心细致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在政策指引下更加自立,并与帮扶对象同吃同劳动,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陈部长一点没有领导架子,经常与我们谈心交心。我们有啥子困难,只要跟他一说,总是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听完报告后,郭华茂动情地说。

其余帮扶责任人逐一述职,村党支部书记逐一点评。市委组织部包村科级干部就2020年以来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向全体党员和村民主评议小组述职。党员和村民主评议小组成员对包村科级干部、结对帮扶干部的帮扶效果进行评议测评,并对已脱贫户脱贫质量进行现场认定。结果显示,包村科级干部与结对帮扶干部帮扶效果全票评为优秀,57户已脱贫户脱贫质量全票评为稳定脱贫,评议结果当场公布并在党务村务公开栏张榜公示。

通过脱贫攻坚述职评议,市委组织部包村科级干部、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公开晒成绩、晒作为、晒作风,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置于全村党员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进一步鲜明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强化了村党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帮扶党员干部在党的政治生活大熔炉中经受锤炼,接受考验,真正将中央、省、邵及武冈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富裕新杨梅,全面建成小康武冈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贺伦彪 霍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