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外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2-22 11:28

12月13日至18日,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全省党外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来自全省市州人大政府政协、有关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有关高校领导班子中的47名厅级党外干部参加培训。

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党外干部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的历史使命。学员们普遍感慨“机会难得”,感叹“干货满满”,感触“组织温暖”!

图片

作为省委两部门联合举办的重点班次,培训班有哪些看点?

——省委重视,省委主要领导对办班作出批示,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对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给予直接指导。

——时机特殊,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重要之时,谋划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际,对于党外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意义重大。

——名师辅导,学员们认真聆听来自浦东干部学院、中央社院等名师权威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课上课下争相求教。

——内容丰富,既邀请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进行合作共事能力的经验分享,又有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党外干部如何发挥优势作用的座谈交流,还设置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治理能力建设的模拟教学。

——交友深入,两部领导利用办班机会,通过参与教学实践、互动交流等环节,与党外朋友一对一的谈心,大家切身感到组织温暖和关心。

图片

六天的培训充实而紧张,全体学员十分珍惜机会,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对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明确前进方向,将进一步发挥身份优势,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抢抓机遇,不懈奋斗,不断强化干事的意愿和责任,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伟大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