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洞坡村深入开展“知党恩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新晃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0-12-22 15:2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全面开展“知党恩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指示精神,12月19日,新晃县洞坡村“四支队伍”联合党支部书记、县委办副主任张洁组织召开洞坡村“知党恩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暨“四支队伍”联合党支部“寒冬送温暖 关爱贫困生”主题党日活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的《“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就洞坡村主题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县委办、县幼儿园、县农业银行、县建设银行后盾单位结对帮扶责任人按照会议要求,积极投入“知党恩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暨“四支队伍”联合党支部“寒冬送温暖 关爱贫困生”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帮扶责任人怀揣满腔热忱,冒着严寒,将精心准备的围巾、手套等防寒物资和学习用品送至洞坡村贫困学生、高龄老人、五保户、重病重残户等特殊群体手中。

在贫困户家中,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与贫困户一道细算“脱贫账”,帮助贫困户算好收入账,明白家底,算好受益账,明白政策,算好标准账,明白脱贫,算好帮扶账,明白恩情,让每一个贫困户都成为脱贫攻坚“明白人”。同时,通过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帮扶对象家庭生活及身体健康等情况的了解,真正做到解民情、知民困、找差距、补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幸福生活的新起点。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洞坡村联合党支部将在精准帮扶上接续发力,用真情为群众服务,用责任为党旗添彩,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可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